【逸真】莫失莫忘 075

走一波剧情

尽量更快点……

终于要转换阵地了,撒花✿✿ヽ(°▽°)ノ✿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075

年少知事,又两情相悦,难免放纵,到了最后,羽还真是半分力气也使不上了,全随了风天逸折腾,直到了天际泛白,两人才草草清洗了一番,相拥而眠。

这厢是浓情蜜意,一派温情,而与之相隔不远的星辰阁,却是被突如其来的消息,打了个措手不及,人仰马翻。

人族白女皇驾临星辰阁,玉辇已在星辰阁山下,不出半个时辰便要到了。

星印池和星郁非连忙召集人族众人前往门口接驾,偏偏此时,人族太子白庭君却不见了踪迹,无奈之下,值得先行前往门口等待。

踏着晨曦,白女皇的依仗出现在了众人眼前,而此时,一旁的高山上,一个身形健硕的男子背着药框也踏上了星辰阁的地界。

看着眼前熟悉的山门,往事一幕幕涌上心头,易千机的心情有些复杂,可当下却不是纠结于这些的时候。

苓儿啊,从小到大,我总是关着你,你是烦了我才会一走了之么?但你……

面对女儿离家出走的事,易千机很是无奈,可更让他担心的却是……

怎么也不该跑来这星辰阁啊!

一想到这星辰阁与那人的关系,以及禁地里藏着的东西,易千机的心情陡然沉重了几分,恨不得立刻将女儿带走藏起来。

而这份沉重,在看到出现在山门前的熟悉身影时,一下便跌落到了谷底。

“女皇陛下到。”

随着这一声,白女皇的身影出现在了众人眼里,一席明黄的衣衫,一丝不苟的发髻上拢着一顶凤冠,妆容精致,处处透着威严。

“恭迎女皇陛下。”

星印池走上前了几步,带着众人弓腰行礼。

白雪一步步走下玉辇,缓步走到星辰阁众人面前,这才弯了弯唇角,说道:“说起来我也曾是星辰阁地弟子,二位一起迎,真是折煞我了。”

这话星印池如何敢应,急忙说道:“女皇陛下幸驾星辰阁,是我们星辰阁地荣幸。”

“二位免礼。”见两人如此识趣,白雪笑了笑,这才免了众人的礼,将此行的目的道出,“听说我儿庭君受伤了。”

“前段时间,星辰阁是出了点意外,庭君也不幸受伤,都是为师做的不够好。”这其中隐秘不能多言,但又恐人族借此事抓着不放,星印池急忙请罪,“现在已经没事了,庭君也已经好多了。”

白雪倒是一反其严厉的模样,通情达理地点了点头,应道:“庭君身为人族地储君,理应多径磨难,受点小伤,不碍事的。”

“多谢女皇陛下体谅。”闻言,星印池悄悄松了口气,语气也稍显轻松了些,侧了侧身子,说道:“女皇陛下,里边请。”

白雪点了点头,抬步向前走去,目光却悄然瞥向一旁的小山坡,从方才起,她便觉得有人在窥伺自己。

易千机遥遥望着眼前熟悉的身影,心知自己应该离开,可脚下却动不了半分,目光中似喜还悲,良久,腰间传来一阵震荡,易千机才乍然回过神来,伸手摸了摸藏在腰间的那块仅有一角透着莹亮的桃花佩。

还有更重要的事要去做。

易千机闭了闭眼,强迫着自己,转身离去。

白雪这一瞥,只见到一个伟岸的背影,转瞬即逝。可就这么一瞬间,还是让她心中打起了鼓,一股熟悉的感觉油然而起,就像是……那个人。

但下一刻,却又觉得不是,那人可比这消瘦许多。

可毕竟十八年了……

白雪一时间思绪万千,面上却不动声色,顺着星印池的邀请,缓步向星辰阁走去。

白女皇驾临的事消息第一时间就传到了风天逸的耳中,只一瞬,他的脑中便泛起了昨日在巷子中那两人交谈的话语。

这星辰阁,到底是藏了什么秘密?

风天逸暗自思量着,目光中一片幽深,原不过是昨天夜里随意的一想,如今却不得不慎重起来。

片刻后,他留恋的抚了抚羽还真的脸颊,悄然起身,终还是回了风烟渡。

随着风天逸的离去,羽还真也睁开了双眼,全然没了睡意,无精打采地趴在床上,有一搭没一搭地摆弄着花冠,心中五味,不可言说。

许是太过颓丧,羽还真隐隐觉得不安,思及前些日子风天逸交给自己的玉佩,顿时打了精神来。

顾不上身体不适,三两下就穿上了衣裳,跑到了工作台旁,将玉佩取了出来。

姜黄色的玉佩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着莹莹的光芒,玉质清澈,雕工浑然,无论如何翻看,都找不出有任何机关暗格。

打开?到底是打开哪里呢?

羽还真一时毫无头绪,可无论如何,总是要试上一试,这般想着,便也不再犹豫,转身便做到了工作台前,拿起工具就是一阵敲打。

可奇怪的是,明明选择了看着应该是最为薄弱的内外环连接处,可无论怎么敲打,却是一丝痕迹也不曾留下。

而随着试验的进行,一件件不寻常的事情都让羽还真越发地好奇起这块玉佩的来历。

将玉佩泡在水中,却将整碗水给吸了个干净。

撒上具有腐蚀性的药粉,玉佩纹丝不变,反倒把桌上的角鳄皮给弄坏了。

直到将玉佩送上火台……

一股黑岩杳然升起,似有火光要冲天而出,痛苦的嘶吼声在耳边似有还无,吓得羽还真手上一抖,将玉佩给摔了出去。

谁知,刚才还浑然一体的玉佩霎时分做了两块,一点点萤火升起,那原本雕刻在内圈的玉佩化作了一朵白色的花朵,袅袅升起。

“星,星流花?”羽还真看着眼前的变故,惊在了原地,指着悬在空中的花朵,脑中不断地回想着《渊海天工》中绘着图画,惊叫出声,“难道,这就是传说中地星流花神佩!”

还未等他回神,眼底的花朵便摇摇晃晃的向屋外飘去,这星流花对羽族是何其重要,怎么能就这么让它飘走?

“喂,别走啊!你别走啊!”

“别走!不要走啊!等等我!喂,不要走,等等我啊!”

羽还真也顾不上惊诧,急忙追着星流花跑了出去。

这一路追着,翻过了一个又一个山头,走过一条又一条小路,本就酸软的身体越发支撑不住。

 “等等我,等我一下,等我……”

“我马上追到你了,马上追到了,马上……”

羽还真大口大口地喘着气,只觉得双腿跟灌了铅似的,小腹也坠坠的痛,只得停下了脚步,可他的目光执著的看着渐飞渐远的星流花,直至失去了意识,晕倒在了木桥上。

而与此同时,与之相隔不远的山间,易茯苓也轰然倒地,渐渐没了声息。

其实就在羽还真折腾星流花神佩之时,身处星辰阁中的易茯苓也感觉到了身体的不适。

虽说自从使用秘术之后,她的身体就开始衰败了下来,常常觉得力不从心,虽不知为何并未像谷玄师父说的那样只有三日的寿命,日复一日的痛苦的活着,就在她以为会就此苟延残喘下去时,心脏却突然剧烈疼痛起来。

也许,这就是大限将至了吧。

可惜,不能再看看庭君哥哥。

易茯苓伤感的想道。

可比起让庭君哥哥为自己难过一世,她宁愿找个角落,自生自灭了干净。

这般想着,易茯苓趁着彼岸花离开的档口,依然从房间离开了,沿着山路,漫无目的的走着,每一步都犹如走在刀尖上,扯得心口生疼生疼的。

可即便苦苦支撑,却还是在瞬息间分崩,带着等待了十年的期望与漫漫的遗憾,陷入了沉睡之中,黑暗中似有一场漫天红豆包围着的婚礼铺展而来……

……用引魂术救你,引魂术要一命抵一命,易姑娘她怕是活不成了……

引魂术,一命换一命……

白庭君焦急的沿着后山搜寻着,他的脑中一片混乱,方夜彦的话不断地回响,犹如一把利刃,在他的心上刺上一刀又一道夫,千疮百孔。

 他是宁愿自己死了,也不愿苓儿受到丝毫的伤害。

 就在这份焦急中,白庭君终于看到了易茯苓的身影,就那么孤零零的倒在荒野里,安安静静的,都不像是他认识的苓儿了。

 “苓儿……你怎么那么傻……”

白庭君来不及思考,急忙跑到易茯苓的身边,一把将人抱起,感受中怀里冰凉的温度,泪水在眼中汇聚。

可这份悲伤还未持续多久,便被眼前的一场变故给打断了。

只见从空中飘来了一朵白色的花,晃晃悠悠的落在了易茯苓的而后,而那里,有着一个紫色的花型胎记。

“星流花?这是怎么回事?”

白庭君怔怔地看着那个胎记,心中不由起了一丝犹疑,八岁那场相遇再一次在他脑中浮现。

快马、悬崖、坠落……

毫发无伤……

那些记忆中的不寻常,一点一点的显露了出来,可还等不及深想,怀里的人便了有了动静,一时也顾不上其他,急忙关切的喊道:“苓儿?”

 “庭君哥哥,你怎么在这儿?”易茯苓感觉自己做了一个长长的梦,梦里有些什么,却又迷迷蒙蒙,记不真切。

 “你没事啦?”

易茯苓皱着眉,想了片刻,才点了点头,低低地应声道:“嗯。”

白庭君这才稍稍松了口气,理智也逐渐回笼,松开了揽着易茯苓的手,说道:“我们回去,好不好?”

易茯苓立时将脑中那些乱七八糟的想法抛开了去,欢快地伸出手,对着白庭君说道: “走吧!”

 白庭君下意识地想去牵,可最终还是沉默了,伸出手也只是落在了易茯苓的肩上,轻轻拍了拍,一副语重心长的模样,说道:“以后别做傻事了”说完,便匆忙转身,快步走了出去。

庭君哥哥,你为什么总是这样?

易茯苓讪讪地收回了手,痴痴地望着白庭君的背影,难过地想道。

看着白庭君越行越远的身影,无论心中有多少苦涩,还是跟了上去。才走了两步,身体上的轻盈,让她感到诧异,不禁疑惑,到底发生了什么,身体突然就好了?

就在他们离开没多久,白女皇的身影从一旁的树丛中显现了出来,看着眼前相携离开的两人,她微微勾起了唇角,眼中闪过了一丝冷意。

 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……

机枢,看来老天是公平的,你欠我的,你女儿要一样一样地换给我儿子!


评论(5)
热度(39)

© 茉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