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逸真】莫失莫忘 077

077

白女皇的打算,白庭君的纠结,易茯苓全然不知,此刻的她正无奈的跟着风天逸行走在星辰阁外的山峦小道间。

四周青山绿睡,景色宜人,微凉的空气中带着些许花香,可惜,再好的风景,身旁的人不对,也是枉然。

“喂,你又要想什么方法来害我我呀?”易茯苓终于受不住这沉默,没好气的开口道。

说完,她又故作声势地强调道:“我告诉你啊,我的身份已经今时不同往日了。”

“还能高过我这个羽皇?”风天逸不屑地回道,目光却在四周略过,暗自懊恼,怎么将易茯苓带到这来了。

“回头我嫁给庭君哥哥,那就是人族的太子妃,以后是要当皇后的。”易茯苓一脸骄傲的说道。

“痴心妄想!”风天逸却是不信,白庭君对易茯苓有情不假,可这其中显然有什么隐情,不然放才在后山,白庭君也不会避开易茯苓的亲近。

“我没有!”易茯苓立刻反驳道,“我听见女皇陛下和庭君哥哥说,要册封我当太子妃。”

“真的?”风天逸心中一震,目光微沉,敏锐地发觉了其中的不寻常。

他可不信,堂堂人族女皇会允许一个平民女子登上太子妃的位置,难道……跟刚才在后山发生的事有关?

易茯苓却无知无觉,神情雀跃地回道:“嗯,当然啦。”

风天逸收回目光,状似随意的说道:“那我更要好好庆祝一番了。”

说着,在一块极为显眼的石块处停了下来,仔细摸索着石块的形状,确认是否是之前随手埋上的那块。

对于风天逸的话,易茯苓下意识觉得不好,将信将疑地问道:“你会真心祝福我们吗?”

风天逸仔细搬弄着石块,头也不抬的回道:“我庆祝的是,白庭君找了你这么个闯祸精,以后肯定是气数将尽。”

“你,懒得理你!”易茯苓听到风天逸说自己是“闯祸精”,顿时气不打一出来,想要反驳,却一时语塞,最后只得跺了跺脚,气呼呼地说道,“我找庭君哥哥去!”

“回来!”风天逸抱起坑中的酒坛,冷哼道。

易茯苓下意识地一凛,脚步也停了下来,当然,她并不认为自己是怕了风天逸,只是好奇心作祟,。

这般安慰着,易茯苓开口问道:“你干什么呢?”

自然是探探你的底!

风天逸托着酒坛,递到了易茯苓的面前,像是全然不记得星谷玄藏在这儿的酒早被他掉了包似的,将这酒说得好比琼浆玉液,喝了便能得道成仙一般。

易茯苓却不敢轻易相信,对方会将好东西轻易送给自己喝,反问道:“你下毒了?”

风天逸一滞,心道,这臭丫头就是讨厌,哪像还真乖巧,也就白庭君瞎了眼,看上这么个闯祸精。

想着羽还真那一口醉的酒量,还有那醉酒的憨态,风天逸不禁有些心热,上次带回去的酒,还剩下不少……

“真是人间极品啊。”

风天逸想着,便仰头率先喝了一口,喝完,还不住感叹这酒的滋味。虽说比不得星谷玄藏的,可也是羽族上等的贡酒,滋味不比寻常。

易茯苓不信任地看着风天逸,但到底还是有些心动,接过酒坛,喝了一口,果真如风天逸说的那样,感叹道:“你可真会享受啊。”

风天逸却看不的易茯苓心安,像当初逗弄羽还真那般逗弄道:“谁说这酒是我的。”说着,又接过酒坛,远远隔着易茯苓碰过的地方,往嘴里倒了口酒,姿态疏狂,可说出的话却易茯苓一阵心惊。

“当然是谷玄师傅的。”

“星谷玄这个老东西……”

似乎是为了真实性,风天逸将谷玄师傅编排了一遍,最后才落锤道:“被我看见了,酒就是我的了!”

“我就知道,哪有那么好心请我喝酒啊!”易茯苓顿感自己被戏弄了,恨恨地说道,“我要揭发你!”说着就要往回走。

风天逸自然不怕,这酒早就被换了,即便星谷玄来了,自己也不过是恰巧在此地埋了坛羽族佳酿罢了。

可这样,不就没意思了吗?

比起想告状的戳丫头,还是会帮着自己毁灭证据的人可爱啊……

 “慢着。”风天逸一边感叹着,一边伸手拦在了易茯苓的面前,悠悠道,“你怎么揭发我?你刚那口酒是我拿刀架在脖子上逼你喝的吗?”

“你!”易茯苓梗着脖子,不知该如何作答,可又觉得哪里不对,自己是……

风天逸哪能给她反应的机会,直接诱哄道:“我就问你,这酒好不好喝?”

易茯苓默默不语,可脸上的神色已然说明了一切。

“既然好喝,那又何必拘束呢?”风天逸笑着将酒又递到了易茯苓的面前,说道想,“祝你和白庭君,百年好合。”

这话说得,让易茯苓心花怒放,虽然极力想要压抑面上的笑意和伸出的手,但还是失败了。

不知怎么的,最后就变成了风天逸和易茯苓背对背坐在湖边的石块上,一个喝着酒,一个看风景,有一搭没一搭的说着话,

“其实啊,我发现你这个人也没那么讨厌。”

“是吗?”

“郁非师傅给我疗伤的时候说了,说你打我吧七鞭呀,表面上看起来虽然狠辣,但实际上都是手下留情的,不然我怎么可能那么快就好了呀!”

“还有羽还真,你看他,表面上是被逐出师门了吧,可星辰阁不擅机关术啊,所以说出去呢。反而对他来说是一个新天地。”

也许一开始不过是想来套些话,可渐渐的,风天逸觉得,就这么说说话,似乎也不错。

尤其,还能听到一些,以往不知道的事,知道自己所做的一切,还是有人理解的。

“对了,还真……”

听到羽还真的名字,风天逸陡然从飘然恍惚中清醒过来,他侧过耳,仔细的听着。

“还真他,一定也是明白你的。”

“那时候,他来找我,说你对我手下留情,让我不要记恨你……”

小东西。

风天逸抿了抿唇,压住即将泛起的嘴角,眼底泛起柔光。

 “我还劝他,说,说了什么呢?”

“啊,对了,说你对他别有所图,让他离你这个恶魔人渣远一点!”

“哎,上次的茯苓糕他只咬了一口,热腾腾的,正是最好吃的时候,他怎么就不喜欢呢?他到底喜欢什么呀?”

易茯苓显然已经有些醉了,说起话来,断断续续的,话题也跳跃地厉害。

倒是风天逸,一句句听得仔细,见她问话,想也不想地便回道:“他喜欢桃花冻。”

“好,桃花冻,以后就……就请他吃桃花冻!”

“也不知道他现在在哪?真是,写信怎么能不留地址呢?”

“尺素,对,尺素,以后见到他,一定要把尺素给他!”

说着,像是想到什么开心的事,竟嗤嗤地笑了起来。

可别,我怕还真被你带傻了!

等等……

风天逸内心默默反驳着,突然心中一动,算了算日子,一件不算久远却挂在心上的事陡然浮现在了心头。

好啊,原来是你!

罪魁祸首可算是抓着了!

“还有我和庭君哥哥!我和庭君哥哥能有今日,反而要多谢你呢。”

易茯苓自顾自说着,提起心上人,就连话也顺溜多了,话里眼里都带着几分梦幻,全然没发觉身后的人已然没了方才的闲适。

“你觉得我不讨厌了,我倒觉得你讨厌至极。”风天逸冷哼一声,语气冰凉。

“喂,我又哪招惹到你了?”易茯苓正要喝酒,听到这话,顿时酒也不喝了,转过身质问道。

要不是你,还真怎会受腹痛之苦?

可这话却不能说透,到时追问起了……于是便捡着她方才话的词,说道:“你不是说我是恶魔人渣吗?恶魔就是这样,别人高兴了,我就不高兴。”

易茯苓一时气急,顿时觉得胸闷头痛,捂着头难受地叫唤道:“你是不是给我的酒下毒了呀!”

“你这么能编,怎么不写书去呀!”

这酒品,哪及得上还真半分!

风天逸接过酒坛,手中的重量,让他一惊,急忙转身问道,“这酒后劲极大,谁让你这般牛饮了!”

“这不是人逢喜事吗,给我!”易茯苓说着就要去抢酒坛。

“不准喝了。”

两人你争我抢,混乱中,易茯苓抓住了风天逸的手,以为是酒坛,醉梦中感到一阵胜利的欣喜,歪头睡了过去。

风天逸突然被抓住了收,不禁愣住了,正想要将对方甩开,却感觉到身后已经没了动静,耳边也渐渐响起了鼾声,。

有那么一瞬间,风天逸真想就这么将松开手,任易茯苓掉到湖里去,可想着还真,到底还是忍住了,只好任由她牵着。

风天逸无所事事地眺望着远处的天空,享受这这一刻的宁静,脑中却是回忆着羽还真在此发生过的种种,眉眼中溢着温柔的波光。

就在他思考就这么把易茯苓丢在这,等她醒了自己回去,还是发发善心将人送回去时,目光却被了一道蓝色的微光所吸引。

风天逸定睛看去,只见湖边的桃树上,挂着一只小小的蝴蝶,蓝色的翅膀在微风中随着花枝摇摆,它的身下连着长长的线,垂落在湖水中,蜿蜒不知来处。

这是!

风天逸急忙坐直身子,靠在他背后的易茯苓没了支撑向一旁滑落也未曾关注,他急急的翻下了石块,向桃树走去。

小心翼翼的撇开花枝,风天逸将蝴蝶取了下来,仔细地检查起来,确认蝴蝶并没有损伤,这才将它收在了怀里。

风天逸心情蓦然愉快起来,正想要回去和还真分享这份喜悦,刚一转身,却见易茯苓半个身子都滑进水里了,就这样也还没醒。

不禁有些后悔,为什么要把这蠢货白痴带出来。


评论(1)
热度(5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茉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