离开是为了更好的相聚 023

  时光匆匆,眨眼半个月过去了,白奶奶还在ICU住着,期间也经历了几次抢救,人始终都没清醒过来。

  白川整日里医院少年宫两头跑,即便进不了ICU,可在外面守着,似乎也能让他心安一些。

  这一日,白川下午的课刚结束,正匆匆赶往办公室,可走到半路的时候,突然感到一阵眩晕,眼前更是一片迷蒙。

  他踉跄的扶着一旁的墙壁,好半晌才缓了过来,可刚一抬头,便被眼前的场景,惊得愣在了原地。

  这里是……幽玄棋室?

  白川直愣愣的看着正中央的位置,棋盘两边坐着的是俞晓洋和方绪,两人的神情都十分肃穆,可气氛却着实有些怪异。

  尤其是方绪,似乎很忐忑,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。

  四周的媒体正围着拍照,直到裁判宣布媒体退场,这才有序地离开了比赛现场。

  白川看着朝自己走来的人群,下意识地退到了一旁,耳边却听到那些记者说起了方绪,什么“逐出师门”,什么“复仇之战”……

  白川听得是一头雾水,可旋即一个念头在他脑中闪过,不禁转头看向了方绪。

  难道……

  他没有放弃围达?

  没有放弃棋队?

  白川又细细听了一会儿,抛开那些无端的揣测,他还是得到了一些有用的信息。

  比如,围达队签了俞亮,又比如,围达升甲成功。

  白川忍不住笑了,沉闷许久的心情似乎在这一刻轻松了许多,他看向正襟危坐再棋盘前,认真思索棋局的方绪,眼中满是星光。

  方绪下得很稳,布局十分稳健,中盘也一直占据着优势。

  白川不由看向方绪,心中感慨,方绪真的变了很多,也认真了很多。

  突然,方绪神情一变,眉头紧皱了起来,微微倾身看向了棋盘,白川也不免跟着揪起了心。

  可正当他转头看向棋局时,眼前却又聚起了一阵迷雾,遮蔽了棋局,也遮蔽了双眼。

  等到白川再一次睁开眼,却见自己依旧站在了少年宫的走廊里,依旧维持着方才扶墙的动作,只是天色却已经全然暗了。

  自己……去了那么久吗?

  白川紧了紧手中的书,不禁疑惑,但他心中惦记着还在医院的奶奶,便也没再多想,抬步继续向办公室走去。

  当他推开办公室的门时,却看到了方绪正一脸颓丧的坐在沙发上。

  一身深青色的西装,和刚才他看到的名人战比赛时穿的一模一样。

  这么巧?

  白川随手掩上门,问道:“你怎么来了?”

  “师兄,你就别赶我了。”

  方绪抬头看着白川,低落颓丧的心情,突然好了许多。

  自从那一晚后,他和师兄已经很久没有联系了。

  他认真的想了他们之间的关系,也看清了许多自从从前所逃避的,所试图遗忘的情感。

  他是真的没脸来见师兄。

  可今天比完赛,他还是来了这里,他想见见师兄,就算是被师兄骂两句也好。

  “我实在没地儿去了。”

  白川心中一动,不自觉地移开了目光,抿了抿唇,正想说些什么,视线却落到了茶几上那盘棋局。

  赫然是方才他看到的方绪和俞晓阳的对局,

  白川此刻才惊觉到,他并没有回去,他还在这未来的时空之中。

  白川不由松了口气,真要是原本时空中的方绪,他还真不知道要怎么去面对,尤其是才发生了那件事。

  想起方才那阵迷雾升起前,方绪那震惊、苦思的神情,白川问道:“输了?”

  “输了,难受。”

  “输给俞晓阳你难受什么?”白川说道,“难道真像报纸上说的,这是你的复仇之战?”

  “我从来没没想过复仇,我只是想向老师证明自己,”方绪急忙解释道,“再说了,我也不是难受输棋,我是难受老师对我的态度。”

  白川能说什么,想到这些年方绪的不务正业,他的止步不前,再想到俞晓阳老师对方绪的看重,能走到逐出师门这一步……

  千万万语都化作了一个字。

  “该!”

  “是,我该。”方绪失落地低下头,说道,“可是我宁可他能骂骂我,也不想他就客客气气地让我拿出真本事。”

  “俞晓暘⽆论是⼈,还是棋,都极有⻛⻣。他说让你拿出真本事,就是希望你拿出真本事。”白川定定的看着方绪,说道,“你只有赢了他,他才会认可你。”

  闻言,方绪抬头看向白川,看着对方肯定的眼神,陡然觉得自己内心平静了许多,甚至涌起了无限的动力。

  他目光灼灼的看着白川,心里有些话几欲脱口,却还是压抑住了。

  他站起身,说道:“师兄,这么晚了,我送你回去吧。”

  “不用,我还有事……”白川想要拒绝,却被方绪打断了。

  “不急,我等你。”

  白川最终还是坐上了方绪的车,只是一路上都有些提心吊胆,生怕自己会在方绪车上表演一个大变活人。

  好几次方绪想挑起话头,白川都因为太过担心,而没有接话。

  方绪以为师兄还在生自己的气,最后也不敢说话了,只时不时地将眼神瞟向白川。

  好在一路上都无事发生。

  “方绪,”白川停下回去的脚步,犹豫了片刻,转身看向方绪,说道,“我相信你。”

  方绪一愣,有些茫然,倒是把白川看笑了。

  “围达网,还有棋队,你都做的很好,”白川认真地说道,“所以,比赛加油,我相信你会赢的。”

  “白川……”方绪觉得眼眶有些发酸,

  “你的努力不会被辜负,你所得到的,都是你应得的。”白川笑了,微扬的眼尾,像一片飞扬的凤凰尾羽,闪烁着耀眼的光辉。

  方绪不禁看呆了,忍不住脱口道:“师兄,我有话想对你说。”

  “嗯。”白川点了点头,等待着方绪的话。

  方绪抿了抿唇,却又退缩了。

  现在的自己,还不配,不配跟你说喜欢。

  “我想等我比赛完了跟你说。”

  “好,我等你。”

  方绪笑着挥了挥手,目送着白川走进了单元楼。

  白川转身向楼道走去,身影渐渐消散在昏暗的楼梯间。

  方绪皱了皱眉,急走了几步,就在刚才,他好像看到师兄消失了。

  就在他准备追上去的时候,却见二楼的灯亮了起来。

  方绪这才停下了脚步,仰头对着窗户,使劲挥了挥手。

  他知道,师兄一定在窗户后面看着自己,以前师兄都会这么目送自己离开,这次也一样。

  方绪心情颇佳的回到车里,发动车子倒车开了出去。

  而此时,窗户后面的人也正默默看着他离去。

   “是谁啊?”白父看着站在窗边的妻子,走到她的身后,问道 

   “是方绪。”

   “他怎么来了……”白父有些迟疑,问道,“你说,要不要把小川的事告诉他。”

   “说什么呀,都离了这么久了。”白母摇了摇头,语气中带着几分怨气。

  儿子这么多年感情被辜负,做母亲的,又怎么能不去怨怪呢。

  只是,感情的事,终究是不能勉强啊……

  白母叹了口气,又道:“小川还在的话,也不会希望因为自己的事,而影响他的比赛状态的。”

   “哎,就这样吧。”白父叹了口气,语气中透着沉重无奈,“别想了,睡吧,明天收拾完东西还要回去呢。”

  

  =======

  最后一面了,绪绪子的喜欢没机会说了(˶‾᷄ ⁻̫ ‾᷅˵)

  

评论(2)
热度(3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茉棂 | Powered by LOFTER